Language
ALL
  • ALL
  • 製程
  • 廠商
  • News Center
  • Overview
  • 新代理發表/新售出機器
桌上型XRF螢光元素分析儀 代理發表
2022-04-13

現今電子產品日趨精密,用料精細複雜,導致電子產品在入料、研製、生產和出貨過程中的失效狀況變得無可避免。因此,過往XRF除了大量用於普遍的環保法規RoHS檢測之外,針對材料、失效、可靠性、客退處理等階段性問題,非破壞XRF的成分分析應用方法也成為品管與分析實驗室的必要工具。這也代表了隨著科技大廠的後端檢驗需求越來越高,如何快速找出成分偏差或是物料問題並進行改善的步驟是越顯重要。

Hitachi 桌上型XRF螢光元素分析儀就是從RoHS產業到各式材料成分分析皆可滿足的高質量測量儀器,採用新一代的矽漂移探測器(SDD)並搭配真空系統,可以有效地降低大氣背景的干擾問題,對於重金屬銅中鎘或輕元素鈉、鎂、鋁、矽、磷都有極佳的感度表現。X-ray及觀測鏡頭同軸的設計不僅大幅提升測試精確性,也進而提升了各元素的檢測訊號,對於應用在表面不平整的樣品測試上有極佳的效果。

身為HITACHI XRF分析儀製造廠的日立高新集團特別著重於培養奈米技術及生物科技領域的應用,藉由技術研發能力替未來科學與社會創造新的技術價值是該集團的核心理念。

台灣港建此次與科邁斯科技結盟,合作銷售已經穩定佔據一線電子大廠市場的Hitachi桌上型XRF螢光元素分析儀,該產品不僅硬體高規格設計,軟體完整度齊全,還擁有深入客戶實際應用的軟體介面和分析功能,是一台客戶在最高測量標準下仍可滿足各式分析要求的元素分析儀。

應用領域
1. 滿足歐盟RoHS指令,以及各國針對電子電機產品中有有害物質含量的快速檢測分析,例如Cd、Pb、Hg、Cr、Br等含量的快速分析。
2. 針對目前IEC指令中之無鹵素含量要求標準,利用XRF可建立快速、非破壞的檢測方法,輕鬆達到廠商需求。

電子行業重金屬規範
1. 電子行業重金屬規範
2. Sony-GP(Green Partner) SS-00259有害物質認證
3. Apple 069-0135禁用物質規範
4. Samsung Eco-Partner認證
5. 國內外電子大廠重金屬規範

合金分析
1. 金屬材料品質控管:合金中主成份的快速分析
2. 合金成份的鑒定:有效分辨材質相近合金種類,如:304/321
3. 貴金屬的分析鑒定:貴金屬金、鈀、鉑、銀等含量分析
4. 金屬回收與分類:依金屬成份含量做分類
5. 回收汽車催化劑中,金、鉑、銠的成份分析

環境或其他油品分析
1. 爐渣成分、飛灰、燃料中的硫含量或潤滑油中重金屬等各式元素成分主成分或微量分析

鍍層厚度分析
1. 分析電子部品電鍍層的厚度
2. 各類五金電鍍件的鍍層厚度管控分析
3. 各鍍層的成分比例分析

產品連結:TECHMAX XRF 元素分析儀

業務聯絡人:
邱瓊棣
Tel : 03-3529332 ext. 704
Mail : joe_chiu@tkk.com.tw

徐吉村
Tel : 03-3529332 ext.700
Mail : darren_hsu@tkk.com.tw

1 2
.